首页 > 学术园地 > 阅读正文
北京大学朱凤瀚教授来我校作名家讲座
admin 发表于: 2017-05-19 08:38  点击:

         510日上午830,应2017年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春季交流班邀请,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博雅讲席教授朱凤瀚先生来我校作名家讲座,题为“近年来两周青铜器的重要新发现与新启示”。讲座地点在东荣大厦505古籍所会议室。

  在本次讲座中,朱凤瀚先生详细介绍了陕西眉县杨家村、山西晋侯墓地、湖北叶家山曾国墓地、湖北随州羊子山噩国墓地等近年来重要的两周铜器新发现,并在铭文释读、铜器断代、诸侯世系排列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讨论铜器所蕴含的历史学问题。

  朱凤瀚先生是著名考古学家、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长期致力于先秦史与夏商周考古研究,在商周青铜器研究方面有极高造诣。讲座材料新颖,引证翔实,分析深入,引起听众的浓厚兴趣。

  本次讲座由古籍所所长冯胜君教授主持,不同专业的师生一同到场聆听。讲座由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主办。

  “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春季交流班”由吉林大学分中心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交流班时间为510日至13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