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园地 > 阅读正文
2023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 --古籍研究所开展“关注你我情绪 共绘生命之美”心理海报 logo设计比赛
admin 发表于: 2023-05-24 15:38  点击:

2023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

--古籍研究所开展“关注你我情绪 共绘生命之美”心理海报 logo设计比赛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激发大家的创新创造活力,提高动手能力,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于58-522日组织开展“关注你我情绪 共绘生命之美””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海报 logo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海报logo设计大赛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承办,活动历时两周,收到多份原创参赛作品。经过多轮评选,最终优选出了3幅优秀作品,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同学们的设计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天马行空的创意;以明亮鲜活的色彩彰显了当代学子勇敢、积极、乐观、开朗的心态;用logo设计方式将心灵的“阳光”折射到每个观众的心上。

本次心理海报logo设计大赛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活泼的校园氛围,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增强了动手设计能力,更烘托了大学生们活泼自信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充分展示了古籍研究所学生的艺术之美、创意之美。

获奖作品欣赏

心理logo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两只手组成一个爱心形状,中间捧着一个张开双臂、拥抱生活的小人,意在告诉大家应该在充满爱的环境下乐观生活。第二部分由一个带着笑脸的温暖太阳和太阳下的一颗爱心组成,意在告诉大家,我们沐浴在他人温暖的关心下,自己也会有好的心情,也会变得富有爱心。第三部分为“心晴”二字,意在强调好心情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呼应logo上方“心理中心”的英文标语,希望大家有心理问题的时候能积极到心理中心求助。

两个红色折叠矩形,为竖版单引号。设计者认为,此象征每个人个性不同,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表达。在世人纷繁的话语中,有表达自己内心的话语权。因此使用的都是双引号中的单引号,双引号象征大众的想法和话语,单引号象征大众之下个人的独特的想法和话语。

logo整体由蓝色渐变背景、绿色圆环和树叶、mental health字样三部分组成。蓝色背景代表蓝天,绿色圆环和树叶象征我们的心理应如同小树苗一样,生活在蓝天下,健康、积极、向上。本logo想表达的是,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就会发现生命如春日绿叶沐浴着阳光,充满希望,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