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园地 > 阅读正文
古籍研究所2023级新生职业生涯教育月系列活动
admin 发表于: 2023-09-08 15:03  点击:

古籍研究所2023级新生职业生涯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帮助其更好地求职和择业,吉林大学决定为2023级新生开展以“生涯启航,筑梦前行”为主题的职业生涯教育月活动。古籍研究所响应学校号召,组织了新生参观校园和邀请优秀学长分享就业、考博经验,培养学习生涯规划意识。

2023年9月4号,为使23级新生尽快熟悉未来三年的学习场所,组织他们共同参观游览校园。重点游览了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中心图书馆。对于攻读中国史学位的学生来说,校内博物馆的实践资源和图书馆的古籍资料是未来学习的重要参考工具。

2023年9月8号,就业兼职辅导员仝姗姗同学邀请2020级优秀毕业生高明凯、霍文博分享自己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并给师弟师妹传授了自己在论文写作、研究生生活安排、就职计划上的经验。听了师兄们的分享,楚银光同学表示,硕士毕业后,他想将自己的本科编辑出版专业和硕士中国史专业结合起来,希望能进入像中华书局、上海古籍出版社这样能够出版优秀古籍的出版社工作。在此目标激励下,计划研二的时候努力考取出版初级资格证,以便毕业后有资格进入出版社工作。黄淑帆同学则是想像高明凯师兄一样,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此次职业生涯教育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自身实地感受和前辈亲切传授,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同时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更好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安排时间,合理制定目标,以期拥抱美好未来。

在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前合照

楚银光同学发表观点

霍文博、高明凯师兄传授经验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23年9月8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