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园地 > 阅读正文
2023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 --古籍研究所开展“光影相约,镜选美好”摄影活动
admin 发表于: 2023-11-30 15:23  点击:

2023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

--古籍研究所开展“光影相约,镜选美好”摄影活动


为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知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艺术欣赏水平,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为喜欢摄影的同学提供一个心理交流和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古籍研究所由阎岩老师的指导、学生心理朋辈辅导员严畅组织策划举办了“光影相约,镜选美好”心理主题摄影比赛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团体凝聚力,促进同学之间交际发展。

此次摄影活动历时两周时间,古籍研究所研究生积极参与,征集到各类原创参赛作品,经过多轮评选,最终选中3幅作品确定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奖状。

本次摄影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艺术素养与审美能力,通过拍摄日常生活中的心动瞬间表达内心真挚情感,在参与过程中学生对自我能力、自我情绪有更好地认知。

获奖作品欣赏

一等奖:

《热爱》

  “热爱是一个鲜活的词语,是一个让人怦然心动的词语。对生活的热爱大概就是永远相信自己,永远保持热忱,永不迷失方向。决定我们的不只是过去的经历,而是赋予不同经历的意义。或许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相信,自己就是自己鲜活生命中最闪耀的星星,永远可以温柔灿烂。


二等奖:

《黄金叶》

即便是在北国的秋天,也要不留余力的成长。即便终究会落叶,也要尽情的舒展枝叶。树犹如此,人何以堪?我们每个人都要像大树一样,尽情成长,不惧怕任何困难,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三等奖:

《校园一隅》

  校园教室一隅,万物倒映的影子,他们在阳光下看起来就很快乐。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