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园地 > 阅读正文
古籍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admin 发表于: 2024-03-19 15:39  点击:

古籍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根据党内有关规定,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古籍研究所学生党支部于318日正新楼1009室召开2023 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古籍研究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晓莲主持,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开展民主测评党支部与党员,并进行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


fb5c21de73e4e5eb5ac6e3e7d788b04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党支部委员会带领全体党员继续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首先,由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曲鹏佳同志领读党章,并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和法规进行了学习。


65c8f0a4d598a691aa8611ad787f91c












接着,纪律委员彭呈瑞同志带领学生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帮助学生党员们强化了理论学习,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础。




ae70c3d7bc3840154a35a6affc0f093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学生支部书记刘晓莲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作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发展党员情况、党员档案整理工作、党员系统更新维护工作,以及一年来党支部组织活动与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汇报结束后,全体党员根据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客观填写了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测评表。


64fee18c9ec0fe30106b0f2c3df363a













紧接着,党员大会对全体正式党员进行年度民主测评,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评定等级。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按照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原则,最终评定“优秀”党员8名。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开展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全体党员分别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自我批评,党支部大会根据每名党员个人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了党员互评,对有问题的党员进行了切实评价,党支部会议记录对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结果进行了详细记载。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强化了理论学习,对上一年度工作有了系统总结,对自身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改正问题有了明确的方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