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阅读正文
古籍研究所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admin 发表于: 2024-04-17 10:19  点击:

古籍研究所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实现从自助到他助,增强人际吸引力,古籍研究所心理朋辈辅导员严畅组织2023级全体研究生于415日在正新楼1009会议室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主要分为“刮刮乐抽奖”“欢乐情景剧”“说出你的烦恼”三个环节。第一个游戏环节是各位同学通过主持人准备的刮刮乐卡片刮出对应奖品,这个热身环节大力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2














第二个环节是“情绪大头贴”,各位同学分组热身后,分别抽取自己的情绪卡片,将情绪卡背面向上,让所有参与者随机抽取一张卡片并保密。在小组内,首先以人体雕像的形式先后表演出卡片上的情绪内容,然后将一组内的情绪内容串演成一个小故事,请大家猜想每位同学卡片上的词语,让同学们在沟通交流中表达情绪、辨识情绪,随后各小组的成员用分到的情绪卡片设想情景、扮演角色,现场欢笑不断。


603bc2befb8c4b4acc932326757e7f9













在“说出你的烦恼”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的困扰写在纸上,每位同学随机抽取一张“烦恼”纸条并对此条烦恼提出解决建议,同学们共同排解苦闷,消化不良情绪。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处理不同情绪之间的关系,在倾诉烦恼过程中减轻了心理压力,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3

这次心理活动为所有同学提供了一次与他人交流,打开自我心扉的机会。大家都表示这次班会让他们更好的认识了自己,也意识到关注自我情绪,理解他人情绪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