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是在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直接领导下的重点研究所。1983年8月经吉林大学历史系于省吾、金景芳两位著名学者与当时历史系主任张忠培教授筹划创建。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建立后,隶属于全国高等学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其工作受到高校古委员会的具体指导。吉林大学院系整合后,确定为部属校管所,有独立的行政机构和人员编制…[ MORE]
首页 > 研究室成员 > 阅读正文
何景成
基本情况
姓名: 何景成    
性别:
职务: 副所长
职称: 教授
所在系别: 古文字研究室
是否博导:
最高学历: 研究生
最高学位: 博士
Email: admin





详细情况
教育经历: 1995年考入吉林大学考古学系,1999年考入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师从吴振武教授学习古文字学,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朱凤瀚教授。
工作经历: 2002年留任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08年被聘为副教授。   2011年1月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进修。
学术论文: 《试释甲骨文的北方风名——兼说甲骨文的“采廾”字》,《殷都学刊》2009年第2期。
《试论攸戒鼎所反映的“羡卒”问题》,《中原文物》2008年第6期。
《说“列”》,《中国文字研究》2008年第2期。
《论师询簋的史实和年代》,《南方文物》2008年第4期。
《商末周初的举族研究》,《考古》2008年第11期。
《论西周王朝政府的僚友组织》,《南开学报》2008年第6期。
《释“花东”卜辞的“所”》,《古文字研究》2008年第27辑。
《盠驹尊与昭王南征——兼论相关铜器的年代》,《东南文化》2008年第4期。
《论包山简的“会观之觞”——兼说“爵”的形制》,《古文字学论稿》2008-04-01。
《夗卣和丙族族姓》,《殷都学刊》2008年第1期。
《释花东卜辞的“索”》,《中国历史文物》2008年第1期。
《20世纪关于族氏铭文性质研究的评述》,《中国文字研究》2007年第2期。
《族氏铭文中“亚”的含义》,《仰止集》,天津人民出版社2007年版。
《商代史族研究》,《华夏考古》2007年第2期。
《关于的一点看法》,《中国历史文物》2006年第6期。
《族氏铭文资料所体现的西周王朝对殷遗民的政策》,《古文字研究》2006年第26辑。
《史族铜器研究》,《汉字研究》第一辑,2005-06-01。
《郭店楚简与西方汉学研究》,《东南文化》2005年第3期。
《评朱凤瀚》,《历史教学》2005年第5期。
《无终铜器研究》,《中国文字研究》(第五辑)2004-11-01。
《“亚疑”族铜器研究》,《古文字研究》第25辑。
《“失”族铜器研究》,《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建所二十周年纪念文集》,吉林文史出版社2003年版。
著作教材: 《商周青铜器族氏铭文研究》,齐鲁书社2009年版。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