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出土文献与学术新知”学术研讨会 暨出土文献青年学者论坛简讯
admin 发表于: 2015-08-25 11:16  点击:

2015821-22日,“‘出土文献与学术新知’学术研讨会暨出土文献青年学者论坛”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古籍研究所会议室举办。

21日上午,吉林大学副校长、中国古文字研究会会长吴振武教授和古籍研究所所长冯胜君教授分别作开幕致辞。吴振武教授介绍了吉林大学概况,鼓励与会青年学者写出更多的精彩文章。冯胜君教授介绍了古籍研究所情况,热烈欢迎各与会青年学者前来参会。

    “出土文献”是指地下出土的中国古代文字资料,包括甲骨文、金文、简帛文字等材料。“出土文献青年学者论坛”于2012年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从事出土文献研究的青年学者发起成立,每年举办一次。此次论坛由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和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会议邀请来自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以及来自香港、台湾、内地等地高校、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45名。此次会议设立三个小组议题,即“古文字考释的新契机”、“清华简《殷高宗问于三寿》读书会”以及“出土文献与古代史”。与会学者围绕这三个议题,提交了质量很高的论文。在为期两天的学术论坛中,与会学者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展现了这一研究领域里青年学者的学术功力和锐气。

 

开幕式现场 

会场讨论

闭幕式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