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中华字库工程总体组来吉大巡视工作
admin 发表于: 2017-04-20 09:55  点击:

        419日上午,中华字库工程总体组专职副组长李晨光等一行四人来吉林大学巡视工作。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教授率整个研发团队接待了他们。中华字库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1年启动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之一,总投资约4.4亿人民币。以吴振武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科研团队承担了其中第七包“两汉、吴、魏、晋简牍文字的搜集与整理”,是中华字库工程古文字包中文字数量最大、任务最繁重的一包。

    总体组一行考察了位于老逸夫图书馆的中华字库工程工作室,参观了研发人员的具体操作过程,并与第七包教师团队举行了工作会议。吴振武教授首先代表吉林大学对总体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扼要介绍了目前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项目技术负责人、古籍研究所所长冯胜君教授代表项目组做了第七包项目工作报告。李晨光副组长最后总结说,由吉林大学承担的第七包工作团队,在他们所巡视的各项目包中无论是科研力量、环境设施,还是制度管理、具体研发,都处于前沿位置,并对吉林大学上下,特别是社科处、财务处等部门,对中华字库工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由吉林大学古籍所冯胜君教授主持。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