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2021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古籍研究所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admin 发表于: 2021-04-25 10:38  点击:

为了更好地培育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舒缓学习压力,2021418日古籍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经信A101教室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经过半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逐渐适应了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对自己的专业学习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时光飞逝,我们即将迎来二年级,这是过渡性的一年,可能在学习生活上遇到迷茫和困惑。因此,开展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旨在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以便及时疏导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压力,培育同学们良好的的心理素质,为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意在引导同学们在活动中放松并对其烦恼进行排解。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此次班会的主题,并分全班同学为两组,每位同学轮流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做出一个自己放松的动作,组内其他同学进行模仿,以此达到让大家放松的目的。接着进行了组内成员猜测“情绪卡片”的活动,并把所有同学的卡片内容串联起来组成一个故事进行讲述或者以情景剧的形式表演。这一环节同学们的热情高涨,活动氛围很好,大家以各种各样幽默的动作表达自己卡片的内容,欢声笑语不断,很好的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最后“书写烦恼”,请同学们把自己的烦恼写在纸上,随机抽取进行情景剧表演,并且对此烦恼给出自己的建议。同学们的压力有学习上的困惑,也有对未来从事职业的迷茫,并且进行了幽默风趣的情景剧表演,最终以大家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排解烦恼方式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同时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动态,有利于培育和塑造同学们优秀的心理素质。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成长的路上,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这就需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的毅力和决心,同学朋友的鼓励和帮助,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和信心。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