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献研究室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历史文献研究室始建于1983年。著名文献学家、历史学家罗继祖教授,以及王同策教授、李无未教授,先后担任研究室主任。现任研究室主任为王连龙教授。罗继祖教授、王同策教授、陈维礼副教授、管成学副教授、张中澍副教授、修晓波、宋丹凝等曾经在研究室工作。

      历史文献研究室现有三名教师:王连龙教授、孙赫男教授、于海波副教授。研究室已经培养了大批硕士研究生,目前招收历史文献学专业历史文献、语言文献两个方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开设的课程有:历史文献学研究方法论(王连龙教授主讲)、训诂学(孙赫男教授主讲)、版本目录学(孙赫男教授主讲)、【】(于海波副教授主讲)等。

      历史文献研究室侧重于中古语言文献、历史文献的研究,其中中古音韵学研究居于国内领先地位,中古历史文献研究也受到国内同行的关注。

研究室成员:

教  授:孙赫男 王连龙

副教授:于海波

讲 师: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8 ©   Power by leeyc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193  E-mail:zhhl@jlu.edu.cn